20080815

[後花園]芭樂來囉

.
2008 後花園˙芭樂來囉
.
後花園的芭樂哪時開花我也給忘了,不過真的開花結果也
讓我有點吃驚跟驕傲(我們家...長芭樂了喔!),幾個月
前芭樂樹上開了不少花,本來想說才這樣小叢的芭樂應該
不會長果子才是,沒想到果子就這樣慢慢的長大,而且還
順利的渡過二次颱風(也是有掉果啦...)。
.
其實過程也沒這樣順利,一開始任它長,沒有去理它,直
到最早採的二顆(沒有很大,小小的就黃了)放著等著要
吃,竟然爛掉,扳開裡頭一堆小蟲,這才想到之前在芭樂
果實表面上看到的小蜂就是兇手,想起水果攤的芭樂都是
用塑膠袋一顆一顆包起來,所以也就有樣學樣把它們包起
來,果子就這樣慢慢的長大囉。(被小蜂釘上的芭樂表面
會呈現凹凸的黑點,掛著讓它長最後就是爛掉...)
.

˙拳頭大的芭樂         ˙結果的芭樂樹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啟源我都還沒逛你家的花園耶!!!!!!
我要去我要去~

戶口水原 提到...

看哪時要來... 跟我說吧... 晚來一步,之前用公司茶葉當肥料的區塊被挖掉了...只能看比較早蓋的部分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