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226

[後花園]樟樹葉蜂


.
2009 後花園˙樟樹葉蜂
.
最近天氣轉暖稍有春意,後花園的樟樹又出現這種有點噁
心的毛毛蟲,我一直認為樟樹沒有蟲,所以去年我在修剪
小樟樹的時候,被這種有著黑頭的小蟲蟲給嚇一大跳,圖
片的這些毛毛蟲算大隻的,去年看的個體比較小,幾乎是
全白,在綠叢中格外突顯,而且還黑頭,大概是長相怪異
吧,那種全身都是毛的毛毛蟲我反而不覺得怎樣。
.
網路上給查一查,說是樟樹葉蜂幼蟲,一看就覺得不是好
東西馬上就拿殺蟲劑往樹上噴,小蟲蟲們馬上ㄘㄨㄚˋ青
屎然後像吃搖頭丸一樣猛甩頭,在掉到樹下葛屁,這次大
概也顛覆了我對毛毛蟲的認識,原來毛毛蟲不是只有蛾跟
蝴蝶連蜂也是毛毛蟲...
.
台南從年初到現在都沒下雨,是有下過毛毛雨,但是根本
不夠啊,後花園還是靠每天不斷的澆水才勉強能維持,在
不下雨就慘了,前幾天晚上下毛毛雨的時候有出現蛙叫,
沒多久就出現蛙蛋,而且還下三盆,所以去年秋天下蛋的
青蛙是不正常的情況,蝌蚪還越冬耶~ 我的天ㄚ... 正常?
.

.

˙長蟲的小樟樹          ˙青蛙下蛋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