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212

[休閒散步]2009高雄燈會


.
2009 休閒散步
.
.2009高雄燈會.
.
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宜蘭,實在太遠了,而且那隻狗,不是
,是那隻牛,真的超醜,不過也不會因為主燈醜就不看啦
是真的太遠了...
.
因為接著馬上就要開學,所以就規劃開學的前一週末趕緊
下高雄逛,當然高雄跳蚤市場我一定要去,不過這次去沒
挖到寶,空手回家。
.
今年高雄燈會主燈就在港區內的心型主燈,高雄燈會範圍
一年比一年大,從愛河到真愛碼頭,用雙腳會逛到腿斷,
今年有提供出租腳踏車(好像30元3小時的樣子)在真愛碼
頭那邊,不然要全部逛完可能會累癱,當然今年的鬼點子
還蠻多的,路邊還有街頭藝術表演、手工的創意市集等等
的活動真的還蠻多的,因為是下午去人還不多,晚上應該
會人擠人,活動到2/15,沒去的可以去看看,我覺得還不
錯,假日去走走看看,刺激消費帶動經濟...
.






.
一定又人會說有沒有搞錯白天看花燈?白天看花燈,才看
得到原色阿,不然燈一開全都黃黃的,反正我白天來總是
要編個理由 (我自己也覺得應該晚上去才對)...
.
看到花燈是都很多人用心的作品,但是會殺我底片的真的
沒幾個,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用白色塑膠罐做的乳牛花燈
,真的很古錐,還有猛牛跟可愛的陳菊娃娃(陳菊的頭是用
麥克風罩做的)感覺還不錯,而用高雄市運吉祥物做的水精
靈花燈是我覺得上色最漂亮的(有漸層)很漂亮!
.
.
真愛碼頭沿著舊鐵道步道步行道主舞台,這裡也有租腳踏
車的服務,不想步行的話騎腳踏車也是不錯的選擇,主舞
台旁還有很長的美食街,長到讓你看到就不想逛...
.
下午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彩排,一個著中式武士服的團體,
以敲擊身上的鐵器發聲來表演,來自胸前、手臂及身上各
處敲擊出具有獨特性質的聲響,相當特別...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