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224

[時事]不要再發券了...

消費券就像仙女棒很閃爍但一燒完什麼都沒有
.
我ㄧ開始就不贊同發消費券,要發消費券還不如直接降
進出口稅要來得實際,這樣做不但可以降低企業成本,
也可以增加企業的獲利,影響會是全面性的,台灣每一
個人每天可以透過降低的貨物稅影響到每天的三餐穿的
衣服以及所有的消費,全台每人因此一天省下10元,就
是創造2億元(2000萬人口*10而這還是算少的估計),而
省下的錢可以拿來消費,以這樣的方式效益不是更大,
透過降低的稅率也可能讓台灣變成購物天堂,這將可能
讓台灣變成新的消費天堂,台灣眾多的科技產品,將有
很多光觀客願意到台灣旅遊後帶回家(就跟幾年前台灣
人愛到日本買音響的意思ㄧ樣),而消費券大家一股腦的
全部花光,一點意義也沒有,像是火柴棒燒光了就沒了
,現在還聽說要發教育券、訓練券,這些都對國內整體
經濟沒有幫助。

記得2000民進黨執政的時候,當時國際也面臨一陣不
景氣,台灣也跟著掀起一波低迷的氣氛,而最大的錯全
都是這剛上任的政黨,媒體不斷的渲染,期間都不知道
換過幾任首長,而2008國民黨同樣的情形一樣發生,
而且景氣的狀況更慘,生活更加困頓不說,那些不適任
的首長確可以像深層粉刺你怎樣都拔不掉,再過幾個月
馬總統上任就要滿週年,我不期望台灣會有多好,但是
至少還要有完整的主體性吧...

馬先生說要做的全部做不到...
(到底準備好了沒?)
說不做的全部都偷偷的做...
(台灣快被賣了)

2 則留言:

大海 提到...

呵~你感覺好氣憤喔!!!

記得我被批評過"原來現在年輕人都不管政治,還真為未來擔心"

知道了政治有什麼用?一樣是撲朔迷離,一樣真真假假,一樣變來變去。

作好自已,以為變應為變,去適應各種不同執政者的政策,努力追求自已夢想,人生才有意義。

至於消費卷,當然一發下來就要花掉,那絕對不是像仙女棒很閃爍但一燒完什麼都沒有,那個是花錢的機會,一種有快感的機會。是一個機會...你懂吧~

戶口水原 提到...

我知道花錢是一種快感,這我懂... 就跟我愛買一堆卡的意思是一樣的... 就爽阿!!

但是消費券是要刺激國內的消費,像仙女棒很閃爍但一燒完什麼都沒有,意思是對經濟的幫助一點都沒有...如果消費券可以帶來經濟波浪一波接一波那才有意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