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122

[文化散步]2009台灣文學館


.
2009 文化散步
.
台灣文學館
.
國立台灣文學館是由舊台南市政府改建而成的,日據時期的台
南州廳,巴洛克式建築,曾經在戰火下損毀的馬薩屋頂在這次
的重修中恢復,最開始銅質的瓦片金光閃閃,如今因為鏽蝕開
始顯露出藍綠的特殊顏色,相當漂亮。
.
雖然是老建築但是裡面可是新的建築,跳脫我對老建築矮小狹
窄的觀念,裡面別有動天來形容並不為過,裡面展示介紹了這
舊建築是如何展現它的生命力,很值得來逛一下。
.




.
台灣文學的發展
.
館內主要以台灣學發展的介紹為主,另外會搭配一些相關的展
覽,這讓我想到之前老師上課好像有提到這個地方,它在展示
的規劃上相當具有特色,就有一面牆放了一堆的書籍(不好意
思我忘記把那張圖放進來...),就其實我從小到大從沒踏進來這
裡,確實裡面給我的感覺很棒,不管是他建築規劃的方式,或
是展場的動態、靜態的規劃都很別具風格。
.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