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904

[電影]夢幻女郎

.
[夢幻女郎]
.
一定有人想,什麼什麼有沒有搞錯,「夢幻女郎」??,這
部片,是偶然在第四台轉到,就這樣一路看下去,而且不到
一個星期還連看二次,有什麼魅力呢?我想該是它戲中拌隨
著歌劇的表演方式,以及描寫人生命運的真實讓我深深著迷
以及感動,這樣的表現方式類似紅磨坊,只是題材不同,不
過這二部片,都是我相當喜歡的電影。
.
故事大致是描寫美國60~70年代三位黑人女孩為了夢想
,踏入演藝生涯奮鬥辛酸的過程,也因此生命、生活有了不
同的改變,劇中探討了很多人生的問題,也因此能夠貼近人
心,戲中歌唱的最好、最胖、最會惹麻煩的女主角,因為樂
團為了推出能成功所以以團中最漂亮的當主唱,也因此她的
心中充滿了憤怒,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情緒宣洩,造成了更多
的問題,不但傷害大家也為自己畫下深深的界線。
.
戲中我印象最深的要屬最後「夢幻女郎」告別演藝圈時,最
固執的女主角終於完成夢想當上主唱,對著台下的女兒唱歌
,而一直不知道有這女兒的父親,在會場看到這一幕後,跑
到女孩面前不知所措的表情,讓我很感動...
.
★★★★☆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