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627

[設計素描]期末作業

.

.
設計素描一直以來都是我比較少介紹到的課程,大部分
都畫完就交了,期末的最後一項作業,老師給了一首詩
讓你發想來完成這項作業,一直以來我都很想畫插畫,
所以趁這機會把這原本詼諧的詩,弄得比較可愛一點。
.
蓉子〈我的粧鏡是一隻弓背的貓〉
.
我的粧鏡是一隻弓背的貓
不住地變換它的眼瞳
致令我的形象變異如水流
一隻弓背的貓 一支無語的貓
一隻寂寞的貓 我底粧鏡
睜圓驚異的眼是一鏡不醒的夢
波動在其間的是
時間? 是光輝? 是憂愁?
我的粧鏡是一隻命運的貓
如限制的臉容 鎖我的豐美於
它底單調 我的靜淑
於它底粗糙 步態遂倦慵了
慵困如長夏!
捨棄它有韻律的步履 在此困居
我的粧鏡是一隻蹲踞的貓
我的貓是一迷離的夢 無光 無影
也從未正確的反應我的形象
.
[ 設計素描 - 期末作業 ]
我的妝鏡是一隻弓背的貓
.
這作業因為詩帶出的情緒很詼諧,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很
排斥的,如果今天是描寫大自然風光之類的,可能我很
快就畫完了,所以主題充斥著灰色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充
滿活力,所以我選擇以比較可愛的插畫風來完成,整個
設計以較可愛的風格來帶出詩引申的故事。
.
整體的畫法融合了第二學期第幾項技法,色鉛筆、沾水
筆、彩色墨水,所以整個圖是以彩色墨水繪製,用沾水
筆勾邊,在用色鉛筆帶出一些質感,不過這張圖,因為
急著上色,所以構圖上有點草率,仔細看便會發現~
.
20080627 設計素描作業
.
ps : 歐同學說我畫這張有高人指點
我還仙女下凡勒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