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321

[識別系統]推動青年社會參與


.
識別系統設計,老師開以比賽來當平時及考試成績,
獲獎的話成績就100分,商標設計其實一直是我比較
頭痛的,因為一個商標象徵著的是它所代表的精神或
靈魂,而要做完全的詮釋,始終是我內心很難去克服
的,或許是來自心理壓力...
.
[識別系統設計-推動青年社會參與]
.
這第一項商標設計是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推出以
【推動青年社會參與】為主題的LOGO,在課堂上老
師就先要大家由主題去聯想相關的字串,進而由這些
字串精選出最能代表主題的字詞,從這些字詞中抽出
商標的主要元素,我的第一件手稿,是以人型做設計
以躍動的人形姿態來象徵青年的活力,誇大的肢體動
作,也反應了青年積極展現自我的決心,不過這商標
看久了會覺得它是有點像運動標誌,初期的作品以二
種不同的方式呈現。
.



.
在老師的建議下將商標邊緣的銳利度降低,增加邊緣
的圓弧度,也增加明、暗度,讓商標具有質感。另外
一件是以向上推動的雙手作設計,但它也像一隻向上
展翅的飛鳥,這樣的結合是蠻具意義的,雙手象徵推
動,而展翅的飛鳥也象徵青人向上飛翔的決心,是我
自己還蠻喜歡的,總算今天有順利寄出去,還是昨天
忙到半夜2~3點趕工作的。
.

沒有留言: